我開始當里茲學姊了!來里茲已第四週了,跟我同時八月六日入學的英文班的各國同學,已上完三週課程,完成學業,大部分(二十幾位)同學都回家了,頓結婚西裝時有人去樓空的感覺,住宿家庭也走了二位,教室空蕩蕩, 加上九月將開學,新生不多,從原本十五人變成小班制八人,學習機會變很多,的確是好事!今天濾桶就和老師於課後聊了一小時,告訴老師我文法比較沒問題,說及聽力太差,老師說我Speaking進步很多,說與聽是一體的,就是要不斷的說,聽力自然進步.貸款知道女兒不太願意媽媽一直跟在身旁,我們也該獨立了,所以我要開始交朋友了,當然是從住宿家庭及語文班同學去找志同道合,可一起聊天,一起吃飯,澎湖民宿一起出遊,甚至去她國家時,可以相約在異國的朋友,我一向的原則是朋友不用多,相知相惜才重要.住宿家庭八月二十七日有一位從義大利來的新學生,借款二十九歲,是櫥窗衣服布置師(window dresser),工作六年,英文比我差一點,因天氣很冷又下雨,她想去市區去買衣服及雨具,而且義大利電腦插頭,在英保濕面膜國沒法用,所以我自願帶她坐巴士,去市中心採購,最後我買得比她還多!隔天一早,走路帶她上學,教她如何搭公車或認路回家,所以我的熱心幫忙,讓設計裝潢Roberta感激,頻向我說謝謝,又送我一個義大利銅板(20cent)作紀念,巧的是她 的相機和我一模一樣,都是SAMSUNG牌.這讓我憶起八月四日到里茲的第裝潢一天,要不是有里茲大學學姐幫忙,我與女兒在異鄉一定會慌亂到不知所措,欲哭無淚.所以開始當學姊的心情是愉快的,助人的感覺好好,同時也會讓我室內設計交到好朋友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烤肉食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39jyfx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